首页 繁体版 | English
 
关于三金 三金产品 新闻资讯 研发中心 投资者关系 人力资源
 
 
 
 
 
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看三金
 
桂林三金药业董事长邹节明:创新方可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
 

2.jpg

3.jpg

4.jpg

  6月2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隆重表彰首届桂林市十大杰出创新人才和十大杰出创业人才,充分说明人才工作地位特殊作用重大,也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人才工作,特别是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视。我公司董事长邹节明获得首届桂林市“十大杰出创新人才”荣誉称号。

  说起邹节明,在桂林可以说家喻户晓,他曾先后荣获国务院授予的首批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有突出贡献的中医药专家、中国药学发展奖、中国科协首届西部开发突出贡献奖、全国优秀企业家、首届中国创业企业家、全国劳动模范等等荣誉。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邹节明的杰出成就来源于他不畏艰难险阻勇攀高峰的精神,他自1966年大学毕业后,就一直扎根奋斗在桂林科研生产第一线,40多年来,他始终把自己的命运与桂林三金的生存发展、与桂林的经济建设和我国中药工业的发展紧紧扣在一起,长期坚持改革与创新,依靠科技进步与科学管理,推动了三金药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同期声】 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邹节明 董事长:“(我们)始终坚持科技兴企,通过科学技术的进步,通过科技的创新,推动企业往前发展,是我们成功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作为我本人,这40多年来,我跟我的团队,始终是围绕这个宗旨,在技术上不断进行创新,使得我们的一些成果,成为我们三金每一个发展阶段的一个主要的经济支柱。”

  就是在这种争创一流的精神鼓舞下,邹节明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显著成绩,成为我国中药与民族药创新研究与产业化的学术带头人和杰出代表,他以广西药用植物资源为依托,研发中药与民族药新药32种,其中20种列为国家保护品种,获发明专利24项,获国家级、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3项,且成果产业化效果非常显著,成为三金各个发展阶段的经济效益支柱。 而在经营管理方面,1985年以来,邹节明把“科技兴企”作为三金的核心发展理念,让这个传统作坊式小药厂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通过改革创新,依靠科技进步与科学管理,企业主要经济指标连续20多年以30%左右的年均速度递增。邹节明依靠创新促进企业快速发展,使三金成为桂林本土企业创新发展的典范。

  【同期声】 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 付丽萍 主任:“邹董事长不仅是我们企业的带头人,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因为他不仅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身体力行搞研发,更重要的是我觉得他把创新的这种思想,当作一种企业的一个比较重大的战略,贯穿到企业发展的每一个环节。”

  来源:http://www.gltvs.com/NewsFiles/201206/20120629194957911864641cf648ae.shtml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桂ICP备05008765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桂)-非经营性-2007-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