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繁体版 | English
 
关于三金 三金产品 新闻资讯 研发中心 投资者关系 人力资源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动态
 
医药企业RX市场的未来营销之路
 

  医药保健品“风起云涌的2006”

  医药保健品行业与企业的“反商业贿赂”和“营销谋变与创新”贯穿了2006一整年,也成为了这一年的重要主题。由此,也造成了医药保健品行业的生存环境出现这样的现状:媒体费用水涨船高,渠道费用日益增加:单纯依赖广告卖不动货,宣传拉动效果反而下降;做了终端不上促销也卖不动货;消费者消费日益理性化:对广告的信任度急剧降低,对产品服务的要求快速升高;行业竞争日趋激烈:每个市场的总量就那么多,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医药营销过程中观念落后、成本奇高、产品单一、人才缺乏、品牌“短命”现象屡见不鲜。

  现实和想象相差太远,面对外企总能领先那么一点点的营销手段,有些医药企业大呼“狼来了”,感叹以前轻易的获取利润的营销方法和方式不灵了:传统的价格战不灵了、促销战不灵了、广告战不灵了,改剂型也不灵了!成为“四无奈”;无视常识、忽视品牌、迷信广告、过度降价也成了传统营销的“四宗罪”;传统的分销体系设计,也并发了窜货、乱价、赊销和返利这“四大顽疾”。在全面禁止处方药广告投放大众媒介后,医院内的病历本、药店的灯箱、招贴争夺正在激烈展开,用传统营销策略操作市场已经很难再有大的突破。

  A企业RX市场的未来营销和突出重围

  医院是药品销售的基础,绝大多数的医药企业绝大部分的销量产生于医疗市场。包括一些大中型医院和一些地、县级医院及门诊。就拿制药企业A企业来讲,企业不仅生产抗生素、抗菌素、普药,同时也生产一些主打的补钙、补血、感冒、心血管等药品和保健产品。作为中型制药企业的A企业,今年的销售目标是1.3亿元,回款目标是突破1亿元,实现历史性的跨越。

  从企业的战略策略、商业计划及各类方案以及每个月的销售回款报表中明白的反映出,企业的90%以上的销售回款来自医疗市场。但鉴于今年医药市场的特殊性,A企业也在积极寻求新的模式来应对行业、环境、政策、竞品等因素对企业的考验。于是,在即将进入新一年倒计时时,在未来几年或者更长的时期内,A企业已经在做未来较长的时间区隔内在医疗市场方面的营销通路。而这也正是在面对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药品招标采购、药品强制性降价等激变的政策环境,面对不断扩大的医院市场销售规模、日益激烈的医院市场竞争、日趋加强的政府监管力度这种背景下而进行的。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桂ICP备05008765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桂)-非经营性-2007-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