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繁体版 | English
 
关于三金 三金产品 新闻资讯 研发中心 投资者关系 人力资源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动态
 
2006医药百强气象 环境考验下寻立业之本
 

  4月19日,SFDA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评选的“2006年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排行榜在大连药交会隆重发布。

  从此次医药百强的整体分布看,东部省份继续保持优势,中部省份迅速崛起:江苏省进入百强排行榜的企业个数最多,有13家,浙江和山东省次之;江西省中药工业遥遥领先于其他省市;百强内生物制剂工业收入主要来自于北京市。

  在多数老牌主流企业依然稳固占据榜单的同时,一批新秀也跃然榜内。

  作为行业的晴雨表,通过对医药百强公正、客观的分析可以考察整个行业的气象。

  环境考验业绩

  不久前,国家发改委公布的“2006年中国医药行业分析”显示,医药工业平均产销率为95.14%,比2005年同期高0.78个百分点,处于历史的较高水平。但与此同时,经济效益形势却依然严峻:全年实现利润总额413亿元,同比增长11.1%,处于历史低位,行业亏损面为22.62%。统计数据的一高一低符合人们先前对当年医药行业“整体高增收低增利,效益趋降”的预期。

  百强榜单的数据分析则进一步映射出优势继续向大企业集中的深刻变化。

  与上年相比,大制药集团依然实力雄厚。根据SFDA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的统计,2006年百强企业中,平均销售额为16.25亿元,较2005年增长10%;进入百强的第100位的企业,销售额为5.57亿元,比上年增长16%。

  从集中度来看,大企业主导行业的格局未变,而百强的“中间力量”正在迅速靠拢。在2006年制药工业百强中,哈药、上药等排名前十位企业占前百强销售额的32.52%,较2005年略有下滑;但排名前50位企业占前百强销售额的76.57%,较2005年略有上升;北药、杨森等排名在11~50位的企业销售收入平均增速远远高于其他区域企业的平均增速;位于11~20位的企业销售收入的平均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由于百强企业多数为集团化运作,因此整体运营情况相对乐观。各子行业中,化学原料药和生物制剂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桂ICP备05008765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桂)-非经营性-2007-0001